菜刀菌

佛系填脑洞(๑´ㅂ`๑)谢谢您能喜欢我

【1.5k关注感谢】暗恋这件大事儿/TF(上)

手冢国光从书架上抽出本书拿在手里,他看了眼手表,用书脊磕了磕上铺的床边,提醒床上的人,“走了。”

忍足侑士抱着被子神秘兮兮转身,面朝手冢,把手机屏幕亮给手冢,“老大,看咱们学校论坛,终于有人爆料了。”

手冢的目光扫到了论坛上的标题,没细看,听室友继续道,“金融系那两个果然是一对基。我说的怎么样,上次比赛我就看出来他们两个有问题了,迹部那家伙钱多人壕,到现在两年多那么多妹子前扑后继还没谈对象……啧啧啧。”忍足侑士下床背对着手冢收拾东西,自始至终也没听到手冢的回应,他习以为常,手冢一向对这种八卦没什么兴趣。两人一路走到教学楼,路上那些女生炽热的目光也尾随了一路,忍足总觉得手冢今天似乎比以往还要冷淡。

抄了一下午笔记,刚一下课,忍足扔了笔,伸个懒腰,问手冢,“一会儿喊人去体育馆打会儿球?”

A大体育馆二楼是篮球场地,平时除了篮球队固定的训练以外,不少学生没课时过来打球。

不二靠在场外的栏杆上看微信,群里有人发了一条链接给他,“这爆料贴说的好像是你和你室友?!”

不二点开了链接。

正好,爆料贴中的另一位主人公此时朝他走过来。

迹部运动了一会儿身上出了汗,把外套脱了,扔给不二,“帮我拿会儿,热。”

不二抬头,眼神复杂地看了一眼迹部。

迹部景吾误解,“伤口还疼?”

不二之前那次比赛时脚踝扭了一下,这几天都在场外,也没参加队里训练。不二摇了摇头,幽幽开口,“校内论坛上,有一个跟你告白被拒了的女生愤怒爆料说你喜欢男……”

“哦,我说了正跟室友处对象呢。”迹部想起来这事,“暂时没兴趣谈恋爱,顺便帮你也把桃花挡了,一举两得啊。别客气。”

“……”

“再说,你不是喜欢那个谁吗?化学系的那个……上次篮球赛里本大爷的手下败将……叫手手手……”

不二拿外套堵上了迹部的嘴,“你小点声。人家那是用来做实验的宝贵双手。再说,不就输了一次吗?”

“胡说,本大爷这双手还是掌握未来A市经济命脉的双手呢。再说你怕什么啊。”迹部不以为然,“反正也没戏。还不如暗恋本大爷。”他朝不二勾勾手指,“今晚就能给你一个暖ch'uang的机会。”

不二抱着外套看着手机发愁,有点担心回帖数这么多,又不断被强行置顶,“他会不会看到这条帖子啊。”不二瞪大双眼,可怜巴巴看向迹部,“不如你这双手,先把校内论坛操控了吧。”

迹部嘲他,“那种人会看论坛八卦吗?”

*

帖子正看到一半,再刷新却显示帖子不存在。忍足侑士遗憾收起手机,刚走上楼,在篮球场门口一眼看到了靠外的篮球筐下显眼的迹部和不二,他站住脚步,痛心疾首,“看看,金融系的一对璧人,光天化日之下,公然调晴……”

手冢在忍足身边站定,也看到了不远处的两人。

身后的学弟认出那个两人,“这不是上回和咱们化学院院打篮球赛的人吗?”

“我想起来了,上次比赛过后忍足学长过去要微信,结果人家队长一直没理他……”

忍足扭头笑眯眯地看了一眼学弟,成功让对方收声。手冢率先走了过去,他从不二的身后经过,迹部看到他,挑了挑眉。不二猛然转过头,看到了手冢的背影。

迹部用嘴型示意不二,去啊。

不二怒视,去什么去,他都不认识我!

迹部把篮球在地上拍了几下,语重心长低声道,“这是机会啊,给他讲讲你这一年多是如何觊觎他的,看他揍不揍你。”

“我现在就想揍你……”不二想着手冢的背影,把迹部的球夺过来,心里却明白他和他之间的距离也仅止于此了。

金融系和化学系除了那场篮球赛以外毫无交集,

不二最开始注意到手冢的时候也是在校外的运动器材店里。当时不二正在挑护腕,身后忽然有人伸过来一只手,手指纤长骨节分明,袖口挽到肘部,露出的麦色小臂上隐隐埋有青筋,看起来健康又有力。那人从不二眼前的货架上直接拿走了一个深蓝色的护腕,不二下意识的侧头,看到了手冢的脸。商店里放的动感音乐仿佛在那一刻悄然静音,不二感到自己的心莫名的悸动。他看着手冢拿着东西去结账,直到出门。后来知道了对方是同校的风云人物,在漫长的暗中观察中,他也越发清楚这段感情的结局,所有的好感都会在这场无始无终的暗恋里一点点烟消云散。

不二想到这觉得有点难过,他把球扔给迹部,“你自己打吧,我先回去了。”

不二抱着迹部的外套朝外走,听到身后突然有人喊,“小心——”

不二转身,眼见一颗篮球从不远处的高空飞向自己这边,他下意识的躲开,腿上的动作却让脚踝受伤的地方再次承重,球是躲开了,人却一下倒在了地上。

对方几个人看到球飞了忙跑过来,迹部先一步过去,捧着不二的脑袋,“我看看摔傻了没?”

“学长对不起对不起——”飞奔过来的学弟连声和不二道歉,手冢也几步跟跑过来,蹲下^身问他有事没有。

不二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听到手冢说话,一时忘了回答。

迹部捧着不二脑袋,暗中对着不二使眼色,人家队长都亲自过来了,你还不赶紧讹上?!

不二呆了呆,没想到室友竟然是这样的室友!于是他马上说,“崴脚了,站不起来……”声音有点刻意虚弱!

好卑鄙啊,不二暗暗唾弃自己,但他的确站起来费劲,哪想刚说完这话,迹部景吾,他的好室友,伸手就要搀扶着他起来,不二发誓他看到手冢刚要伸出来的手又收了回去……不二在心里把迹部的脸揉了一个遍,你是不是傻……

“我送你去医务室吧。”手冢道。

“正好,我一会儿有事。”迹部把人推到手冢面前,“他就交给你们了。”

忍足侑士在心里哇了一把渣攻,几个人回去收拾了场地,然后一块扶着不二去校医室。路上,手冢让学弟们去吃晚饭,忍足给不二带饭,不二推辞了一番无果,最终只有手冢扶着他去校医室,喷了止痛喷雾,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

虽说两个大男生,外加校医老师,并不会太过尴尬,但掺杂不二心虚的缘故,他也没有主动挑起话题,躺在床上专心晾伤口。

手冢掏出手机问不二的电话。不二没想到会有被暗恋的人要电话号码的一天,他说了一串数字,随之自己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这是我的手机号。”手冢道,“他们还是新生,打球手下没轻重,我替他们向你道歉。近几天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随时联系我。”

不二听到最后的几个字,有点不敢置信,居然真的讹……讹上了……

不二的脚踝当晚就肿起来了,这下是真的无法下地走路了。

手冢短信问他怎样了,不二躺在床上,想了想老老实实回,肿起来了。

手冢那边很快回过来信息,说好好休息,明天下课带药过来看他。不二握着手机仍有点不敢置信,他们就这样的认识了哦?

迹部拿着便当盒进来,“刚刚路过料理店给你买的……你这表情是,搞上了?”

不二从床上坐起身,“肮脏,你不能这样形容我们之间纯粹的感情。”

“屁的感情。清醒一点,你该感谢的是那颗篮球。”

*

图书馆还有半小时关门,手冢把书合上,正要起身离开,目光却看向了对面仍有光线露出的电子阅览室。

深夜A大校内BBS。

新主题:「哇,某贴这么快就被删了吗?管理员V5」

如题。说的是哪个帖子大家心里都有数了,没想到少爷手段非凡哦~闻到了一点欲盖弥彰的味道。平心而论,虽然金融系的大少爷人设的确吸引无数少女,但楼主还是更喜欢化工院的T君,太帅了,楼主每次看到他都忍不住脸红o>_<o

1楼:希望那个爆料不是真的!!!!

——————ID:痴心不二

2楼:我说什么来着,长得帅的十男九gay,妹子们看清现实吧,还是我们这些平凡人可靠

——————ID:会飞的猪

3楼:反正我是不信,未来继承人是基,说得过去吗?家里也会阻挠的,而且我也没觉得F有什么特别的,A会喜欢他???

——————匿名

4楼:楼上语气好酸哦,人家反正喜欢谁也不会喜欢你

——————ID:柠檬树下只有你

5楼:卧槽那叫没有什么特别的???建议亲去挂眼科。

——————ID:吃瓜少女

6楼:同楼主!我也喜欢T君!顺便问一下,哪位姐妹谁有化学系课程表啊??

——————ID:奔跑的DNA

7楼:只有我觉得A和F很配吗?两人看起来挺搭啊……

——————ID:忍不住吃瓜

8楼:估计3楼是新生,没见过情人节那天F君收到巧克力的盛况

——————ID:哈哈哈

9楼:我室友以前给F告白时对方说有喜欢的人了……难道说那个人就是……

——————ID:哦莫名的激动

10楼:就没人聊聊化工院的O吗?我觉得他也挺帅……

——————ID:忍不住吃瓜

11楼:敬楼主和 6楼的妹子……我就是化学系的,连校花都束手无策的T君,劝你们想都不要想了……

——————ID:二氧化硅

12楼:对,只有你一个人@7楼

——————匿名

13楼:你们没看之前化院和金融打的那场篮球赛吗?本来化院开场气势如虹,后来F君受伤了,场面一下子就反转了……A队怒发冲冠为蓝颜哦……

——————ID:笑嘻嘻

14楼:不是吧,我感觉那场比赛明显是后来化院的放水了……略奇怪……

——————ID:围观群众

15楼:哦?他说过他有喜欢的人?我也觉得挺配。

——————ID:AAA

16楼:没有的事,绝对的造谣,大家散了吧 ^ ^

——————ID:想吃苹果

*

手冢国光回寝室换了身衣服出来,忍足侑士刚打开电脑,听手冢道,“我出去一趟。”

与此同时,不二摸着手机,边玩边在床上享受室友的豪华便当,问室友,“你下午有事情吗?”

迹部拿着书躺在床上斜了他一眼,“你想干嘛?”

不二数着便当里的章鱼腿,淡淡的欲盖弥彰,“我个人觉得你应该去公司看看了。你不怕被篡权吗?”

“我弟弟今年刚5岁,我谢谢你了。”迹部把书放在一边,“他要过来找你?”

果不其然,迹部看到他室友非常害羞(???)的点了下头。

“你要强行上垒?”迹部问,“需不需要本大爷给你一些防护措施。”

“哇,你思想真是邪恶呐,我是那样的人吗?”不二将章鱼腿塞进嘴里,“但是他还不知道我喜欢他呢。”

“可是你不说,他怎么会知道呢。”

“唉。”

“直接做吧。用行动表示你的爱。”

不二疯狂摇头,并对此表示强烈鄙夷。

迹部拎着电脑包正要出门,却被好室友拉住。

不二眨着眼,无比诚挚地问他,“所以你那些防护措施……放在哪里啦?”

迹部:“……”

刚刚走近金融学院学生公寓楼的手冢忽然打了个喷嚏。


评论(29)

热度(6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