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菌

佛系填脑洞(๑´ㅂ`๑)谢谢您能喜欢我

你恐怕不是我对手⑦/冢不二TF

午休时,不二听到自己班级门口传来一阵骚动,他抬头看到白石藏之介出现在教室门口朝他挥手。

白石身为转校生,因其帅气的外表在学校高中部也极为出名,走到哪里都备受女生欢迎。

不二跟着白石走出教室,听白石说,“你不是想看独角兽吗?”独角兽是白石给自己家的猫咪起的名字,不二才注意到白石手上竟然拎着一个箱子,不二顿时紧张起来,压低声音道,“你怎么把它带学校来啦?”

白石神秘一笑,拎着猫箱走在前面,不二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两个人找了操场旁边的一块树荫下,背靠着大树干坐下。

“你居然带它来上学。”不二心有余悸,“还好没被发现~”

白石朝他眨了眨眼睛,“我拜托保健室的老师帮我照看了一会儿。”说着他把箱子打开,抱出一只奶白的猫咪。

“摸摸看。它很乖的。”

不二蹲着,伸手捋了捋猫咪的后脊梁,柔顺的毛发,手感非常好。

“哇。”不二忍不住兴奋低叹,猫咪也舒服的呼噜了一下。

白石看到不二眯起眼睛的模样,心情也放松下来,他想起近来听到自己班里人说的八卦,有关不二家中的变故。天才的光环总是会惹人嫉妒,那些不入流的同学也会把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添油加醋地当八卦广而告之,众所周知不二还有个弟弟,总会被拿着不怀好意的人冠上累赘二字。

尽管白石不了解事实,但今天早上喂猫时不知怎么就想起不二想看猫的样子,于是把它带了过来。

“你家里……”白石斟酌着不知怎么开口,不二倒是明白过来,是有些惊讶,“咦,大家都知道了吗?”

不二摸着猫咪,声音有些轻,像怕吵到它似的,“我最近的确是搬到了新家,但一切都很好……”不二看到白石关切的目光,笑道,“绝对没有你听到的那么凄惨,不要听他们瞎说……而且这次模拟考试,我也真的是全力以赴了,没有被影响。输给你我也是心服口服,”不二认真道,“反正下次我肯定不会再输给你就是了。你要小心一点。”

“哈哈。”白石把猫抱进不二怀里,笑道,“不二,你可真有趣。不过,我也不会输给你的。”

不二捏着猫咪软软的爪子,想不出来为什么有人会知道他家里的事,殊不知,自己可爱的弟弟裕太偶尔跟几个哥们吐槽,都快把继兄描述成一个随时会喷火的哥斯拉了。让那些道听途说的人,以为不二兄弟已经从母亲改嫁后,沦落成为了可怜兮兮卖火柴的两兄弟。

不二偷偷玩了一天猫,等到白石把它抱走依然有点恋恋不舍,他背着书包在校门口跟白石道了别,在不远处停车等不二下学的手冢倚靠在车门上,看了个满眼。

到底有什么不舍的,明天不就又见面了吗。

手冢自然不知不二是在和白石的猫箱难舍难分,他看到那个子高的少年朝不二说了什么,不二才转身朝自己走过来。

手冢刚摸上怀里烟盒的手又伸了出来,接过不二的书包。

不二却一躲,把书包塞进了自己的怀里抱住。他看了一眼手冢平整干净的黑色衬衣西裤,“都是猫毛,别弄脏了哥。”

“你和猫玩了?”手冢启动车子,漫不经心地问。

“同学带了猫过来,很可爱。”不二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心想要是能养只猫就好了呀。

手冢侧头看了一眼不二认真注视手机的侧颜,“是吗。”

不二点头如捣蒜,顺手给猫咪的照片P了一个酷酷的墨镜。

“那比起你呢?”他听到手冢问。

不二从猫咪的世界中回过神,茫然地看了一眼手冢,疑惑了一声,随即明白过来手冢的话,顿时忘了猫,哑口无言起来。

“没,没那回事……”我一点都不可爱,不二想,自己是个一心惦记哥哥的坏人。这么想着的不二,才意识到现在又和手冢独处一个空间了,不二尴尬的扭头看车窗外,但是越打算不在意反而越在意,连手冢身上淡淡的消毒水味道都忽然清楚了起来。

偏偏这一路上,赶上的红灯特别多,每当手冢停下车时,不二就忍不住正襟危坐,安静如猫,生怕手冢又说出什么让他面热的话来。

好在手冢打开了音响,流淌出的钢琴曲让不二松了一口气。车开进车库,不二等手冢停好车,暗自反省,怎么能这么随随便便不争气的脸红呢,手冢不就是有一点帅吗,不二抬眼,刚好看到手冢拿着车钥匙下车,好吧,不是一点,是很帅很帅……不仅家世显赫,高大又英俊,还是未来的医学栋梁……等等,这不就是他同桌看得小说中的男主角吗?

不二觉得好厉害,不管是和蔼的妈妈还是手冢叔叔,自己周围人都是闪闪发光的存在,不二想自己也要成为向他们一样好的人。

尽管他自己没有意识到,从小优秀又温柔善良的他,也是不可多得的存在。

好在,依然有人发现。

手冢几步走到不二身边,把他的书包拎在手里,不二看到黏在书包上的白色猫毛颤颤悠悠地飘起落在手冢的黑色裤子上,听他说,“好了,回家。”

没有什么比现在更幸福了,不二看着手冢的背影有点丢脸的想哭,和以前相比,那些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孤单寂寞仿佛都不算什么了,他宁愿用所有芥末去兑换,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幸福的一刻。

——属于自己和手冢国光的时刻。


评论(40)

热度(2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