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菌

佛系填脑洞(๑´ㅂ`๑)谢谢您能喜欢我

谁偷看了我的日记本?(TF/上)

‌天才不二,在线做法。

不同于队友乾贞治的资料笔记本,不二也有自己的记录本,用来写一些琐碎的日常,但细看之下,倒不如说是队友与对手的观察日记。

比如,手冢和迹部比赛那天的事,就非常值得写一写,不二豪情万丈感慨万分,在纸上洋洋洒洒直抒胸臆写了满满两篇,用词优美,饱含思想,堪称优秀小论文。

到了不二自己这里,回忆起那天圣鲁道夫之战,提笔想记录两笔时,不二忽然犯了愁,那位对手叫什么名字来着?想着想着,正好家人敲门送来了水果拼盘,不二开开心心吃完,忽然忘了自己刚刚想干什么了。看到书桌上手冢送他的护腕,不二一击掌,想起来了!对,他今晚打算复盘一下手冢今天这场练习赛的。

远处的观月初想也不会想到自己在天才的日记本里竟然不配有姓名……

由此可见,在这本似笔记又像日记的记录本里,笔墨挥洒最多之处,还属手冢国光。

手冢部长,青学网球社之光。不二最开始在日记最开始前几页是这么形容他的——手冢,我永远的对手。

那阵不二的字体还比较稚嫩,现在不二看来都忍不住想发笑~一开始不二就是随便写写感想,后来才认真记录起来,但是最近他发现,自己的日记本不见了。

这真是非常了不得的一件事!

不二有点慌,虽然里面没有什么秘闻,但会时不时对手冢的描写出现一些诸如「仿佛融化了初雪」「像朝阳般不可失去」「期待与他每一次灵魂的交融和碰撞」「吾友可贵」等如此这样诗一般的句子。所以不管是被谁不小心顺走,这本日记千万不能被手·冢·国·光看到(捂脸)。

不二望着更衣箱里空空如也,所以到底是谁拿走了他的日记本……

青学·不二尔摩斯·周助掐指一算,对此展开了悄无声息地调查行动,首先嫌疑人锁定了在了青学网球社的社员们。正想着,越前龙马推门进来,他似乎没没想到这么晚了更衣室里还有人,愣了一下,“不二学长……”

“我把钥匙落下了。”越前指了指自己的更衣柜。

网球社的人已经走光了,只剩下不二和越前两人。

不二和越前并肩走着,越前却总觉得不二学长和以往不太一样,似乎有话要说,又欲言又止!

眼看要走到校门口,不二想了想,终于开口道,“越前,你有没有看到……”我的笔记本。

后面的几个字还没说出口,不二就看到手冢站在校门口的身影!

“什么?”越前停下脚步,不解。

不二在手冢的注视下,缓缓道,“有没有看到……自己打球时的缺点……”

越前龙马眼前一亮,上前一步,“不二前辈!我这几天也反复想了这个问题,但是我想还是用实战能更好说明,前辈现在有空吗?”

不二:“……”

手冢看了看手表,“现在已经不早了。”

“部长怎么还没走?”越前问。

“刚刚处理了一下学生会的事,”手冢看向不二,“刚好想起来约好了近期一起去音像店的事,不二。今晚我正好有空。”

越前松手,道,“那改天再约前辈。我一直期待着。”

和手冢去音像店的路上,不二听到手冢道,“不二,不要有太大压力。”

不二沉默,显然手冢以为他今天是增加了训练量才会这么晚出来,其实他是在找日记本……

不二只好配合他,语气沉重道,“我知道了,手冢。”

不二微微低垂着头,因此没看到手冢看向他时微微软下的眼角。

“有什么心事,可以跟我说。”

不二微微拉长了声音,“是……手冢~老师。”

转天部活时,一个意想不到的华丽身影出现在青学的部活室。

“手冢,昨天晚上本大爷来找你,你怎么不在。”迹部景吾靠在门上,一脸不悦。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不二竖起耳朵,迹部昨天也来过这里?

“昨晚有些事。”

迹部扭头看了眼身后空旷的球场,“正好借你场地一用,再打一场。”

旁边的海堂薰道,“部长的伤刚好,现在还不能上场。”

迹部朝众人扫了一眼,忽然笑了,“那就你吧,不二周助。青学里还没有交过手的,只剩你了。”

“何况,你也想和我交手,对吧。”

不二一脸高深莫测,他只在日记了一笔带过了一句「迹部是我认为也同手冢一样不可小觑值得交手的对手之一」。虽然后来不二又把“同手冢一样”的字划掉了。

不二警惕起来,难道说是迹部找手冢时无意间看到了自己的日记本?

迹部勾了勾嘴角,低声道,“本大爷看到了。”

“!!!”不二真的是被这句话吓到了,微微张开嘴不敢置信地看着迹部,原来是被他拿走了!

脑中飘过「仿佛融化了初雪」「像朝阳般不可失去」「期待与他每一次灵魂的交融和碰撞」「吾友可贵」等等血红大字,不二示意迹部借一步说话。

手冢看着他们两人走到远处,一旁的桃城武好奇起来,“不二学长和迹部看起来怪怪的……”

“迹部好像很看重不二呢。”菊丸英二凑过来。

“咦?”

“上次我和岳人一起去玩蹦床的时候他说的,迹部也蛮在意不二的。”

“蹦床……”越前龙马抓住了关键字眼。

两个本身跳跃能力高超的人相约玩蹦床……那画面太美不敢看。

……但愿天花板还健在。

几人被菊丸说得更好奇了,越前说过去不就知道了吗?结果几个人悄悄靠近不二身后,准备偷听之时却见手冢也过来了。

那边的树荫下。

迹部和手冢虽然身量相仿,但相处起来仍是有些尴尬,不二顾不上那些,直白道,“迹部君……你没和手冢说吧。”

迹部闻言,一脸玩味,“怎么,怕被他知道?”

“总归是私人的事情……”

“说起来,昨天我在部活室看到也很震惊。”迹部摸摸下巴,神情有些自傲,“不过也是情理之中。”

“那你把它给我吧,我昨天不小心落在了那儿。”

“果然是你的。”迹部挑了挑眉,“我看它放在你的箱子上面,还想会不会是巧合……”迹部话锋一转,“你就这么想要回去?”

不二点点头,“拜托你了,它对我很重要,我相信迹部君也能明白我的意思。”

迹部终于收起了轻佻的表情,仿佛被不二的诚恳打动了,他神色复杂起来,“等我考虑几天,再给你答复吧。”

等越前他们走近,刚好听到迹部的话。

越前/桃城/菊丸/海堂:“……”

听起来好了不得的样子。

几个人纷纷扭头,看到跟过来,站在他们身后的手冢。

“全体,绕着操场跑步二十圈,现在。”

评论(21)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