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菌

佛系填脑洞(๑´ㅂ`๑)谢谢您能喜欢我

他真可爱(TF/冢不二)[END]

不二周助在幼儿园时期是最受欢迎的小朋友。

长得可爱又从不哭闹,吃饭睡觉也都乖乖的,上课安安静静坐在那,老师也喜欢得不得了。

这次儿童节联欢晚会,老师在定角色,不二要演话剧里小王子,好多小朋友争着要演公主,把几位老师团团围住了。

不二偷偷看了一眼身边安静的小伙伴,小声喊他,“手冢手冢。”

手冢看了他一眼,不二捂住胸口,“哇,好吓人。你去演恶龙吧。”

结果恶龙没演成,老师让手冢扮演公主的骑士。

远处的角落坐着三人组,看着那边热热闹闹,十分不满。

“那个就会装乖的小坏蛋。居然在我的饭盒里偷偷塞我不喜欢的胡萝卜。”

“那还不是因为赤也总去撕人家的小红花。”

切原赤也瞪了一眼自己的小跟班,想拍他的脑袋,手刚伸到半空,就听老师点名到,“好,看来切原同学想演大恶龙,那就你来演了。”

全班发出了哄笑声,不二拍着小手也笑嘻嘻的,切原明白过来却快要气死了。

晚会那天,演公主的小女孩被大恶龙切原吓哭了,怎么也哄不好,已经穿好骑士衣服的手冢把公主裙套在了不二身上,“就这样开始吧。”

老师被手冢平静的小脸搞得一头雾水,愣住问,“那王子呢?”

“没有王子。”手冢说。

不二穿着可爱的公主裙登场,威武的骑士挥舞着剑,挡在公主身前。

“邪恶的黑龙啊,我将用忠诚的剑刺入你的胸膛,保护我的公主。”

切原龙莫名其妙地就挂掉了。

只剩骑士永远在王国里保护着公主,幸福的生活了下去。

“我会永远保护你的。”骑士对公主道。

“真的吗?”不二问。

“嗯。”手冢道。

*

不二合上相册,拒绝再去看那时候穿上小裙子的自己。今天整理旧物,竟然发现了这本相册。想着合照里的另一个人。不知道怎么,自从上了高中以后,尽管两个人的班级就隔了一堵墙,手冢却离他越来越远了。放学自己就先走了,也不会再一起商讨自己最苦手的数学题。

肯定是恋爱了这家伙,不二有点生气的拿过手机,仍是一点动静没有。

十几年的友谊真是经不起一点考验!

同班的菊丸打电话过来,八卦兮兮地说刚刚他看到隔壁A班班长被G班的校霸围攻了。A班班长不就是那个谁吗?不二蹭地从床上站起来,心里有点蛋蛋的担心,“怎么回事?”

“可能是校霸暗恋的女生向品学兼优的班长告白被拒了引起了身心上的强烈不适吧……”菊丸哈哈笑道,“但他们没想到班长厉害啦,全被他撂倒了。”

不二想,那当然啦,他以前常为我打架的。手冢不只是看着很厉害,动起手来更厉害。想到这,不二放下电话,心里的担心又变成了无限的快乐,原来不是在谈恋爱。那半天不回短信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朋友间还是要多一些宽容的嘛。

手冢回家洗了个澡,坐在床上拿出手机,盯着那条短信边擦头发边看,手指在屏幕上暗了又点,点了又暗,迟迟没有回复,直到对方打了电话过来,手冢顿了一下,接通了。

“手冢?”不二在那边喊了他一下。

“嗯?在家了。”

“你最近很忙吗?”不二问他。

“还行。”

听着熟悉的声音这么回答自己,不二握着电话竟不知道该挂不挂。以前初中时就算手冢参加奥林匹克竞赛也会经常抽空过来找他,然而现在,一切都不同了,不二心里明白,但还是不想接受他们的友谊已经逐渐变味的事实。

“那……等你有空时来我家,我淘到了好看的碟片。”

“好。”

不二听他说完,才挂了电话。他知道手冢大概是不会来看那些碟片了,他就是知道。所以心里这样难过。

那天在街头篮球场发生的事,被不少同校的学生目睹,很快消息就在学生中传遍了。一方面,手冢备受瞩目,吸引了更多倾慕者,另一方面,校园里的恶势力也越发看他不顺眼。

身为青青高一B班班长,不二总是会被人和隔壁A班班长手冢做比较,加上两个人平时又交集甚少,周围人一度以为他们不和,只有菊丸英二听不二说过他和手冢以前是好友。没过多久,G班的那几个坏学生一放学就在校门口堵住,问他要不要和他们一起搞一下某人,显然还没忘记之前的事。

“你们想做什么?”不二本来想绕开他们,但一听手冢的名字从他们嘴里说出来,忍不住停下脚步。放学门口人来人往,但在他们周围仿佛形成了个无形的圈,没人敢主动靠近。

手冢正在社团做热身训练,听社长过来在他耳边说,“你的小朋友在校门口被围住了耶。”

手冢跑过去时,校门口已经没有人了。他掏出手机想给不二打电话,翻到通话记录,却发现两人已经一周多没有任何联系了。

在这之前,不二和自己的通电频率就像一组失常的数据一样。手冢捏着手机的指尖泛白,心里既空又痛。

菊丸英二发现了最近总有人跟着不二,放学就总陪他一起走。听不二说到G班人的报复计划,有点好笑,“一群体力不行,智商更不行的家伙诶。”

“希望他们真的干不起来才好。”尽管如此,不二仍是有些担心手冢,“回来有机会跟他说一下吧。”

菊丸英二很好奇之前不二说的事,“为什么你们现在掰了呢?”

“可能……可能是他觉得我不够努力吧。”不二一直不明白对方突然的转变,后来想想,曾经自己常和手冢说要以他为目标,追赶上他,然而现在自己却永远也追不上手冢前进的速度。而手冢也不愿意再停下来等自己了。

不二看之后几天的手冢依旧如往常那样来上学,毫发无损,心里稍稍松了口气,看来菊丸应该是跟他提醒了几句。手冢感觉到不二的目光,却没有回头,等不二走进班里,他才转头,深深看了对方背影一眼。班主任正利用课间时间在宣讲安全问题,说最近学校周围总是有校外人士流动,让大家小心出行。

今天晚上,菊丸英二有英语补习班,不二一个人先回去,走到小路时,他看到路灯投放在地上的阴影忽然多了起来。

G班的男生从树林里走出来,恶狠狠地问他,“你居然给他通风报信是吗?托你的福,我们几个被记了大过。没想到手冢势力不小,一个班长这么大能力。”

“不能动他,只能拿你出出气了。看你这样,你总不会也是个高手吧?不过以防像上次那样,这回哥哥们做好准备了。”三个人抽出了身后的棒球棒,在地上拖滑着,“反正也就是让你们这些好学生多在家里躺上几天罢了。”

手冢正在给家里的绿植浇水,客厅里的猫不知道打翻了什么,发出了凄厉的叫声。

手冢快步走到客厅,地上散了一地的彩色瓷片,白色的猫咪看着那堆碎片低声喊着。

那是不二送他的杯子,是不二自己亲手绘上的颜色。每次不二来他家,都要跟他和猫咪炫耀一番的。

手冢抱着猫咪,安抚着它,看着碎片,心头突突地乱了起来。他回到卧室拿出手机,把电话按了出去,半天没有人接通,自动转到了语音信箱。

不二被绊倒摔在地上,看着手机的来电显示,将手机调成静音。在他上方的几张脸,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模糊不清,勾勒出邪恶的模样。

不二不知怎的,忽然想起很久之前那句台词——

“邪恶的黑龙啊,我将用忠诚的剑刺入你的胸膛,保护我的公主。”

一片黑暗。

*

“你有喜欢的人了吗?手冢。”

刚上初中的不二,悄悄在更衣室里这么问到。

手冢看着不二,曾经圆嘟嘟的可爱肥变成了少年清秀的脸庞,白皙的肤色略带浅粉。

手冢没有直接回答,反而问他,“为什么问这个?”

不二犹犹豫豫把今天第一次收到的粉色信封拿给手冢看,“我今天……收到了这个。”

手冢看着那张信封沉默不语。

“手冢?”

“那你喜欢她吗?”

“什么?”不二看着手冢。

“你喜欢她吗?”

不二似乎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一下被他问住,“我不知道。什么才算作喜欢呢,手冢。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不二不记得手冢最后有没有回答他了,他不知道只要自己在他身边,手冢永远也回答不了这个问题。但不二从小时候起就觉得手冢是无所不能无所不知的,他应该知道的,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说起来,被手冢那样的人喜欢,应该是多么幸运又幸福的事情啊。可是手冢现在不再理会他了,他也好想……好想什么……呢?

不二猛然睁开眼,病房里强烈的光线让他的双眼不太适应。

“手冢?”不二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喃喃道,“你怎么会……是幻觉吗……”不二眼睁睁看着手冢站起来俯身抱向他,有力的臂弯让不二一下子鼻头酸涩,眼泪不争气的夺眶而出。

不二冰凉的泪水落在手冢的肩膀上,双手却很诚实的抓住了手冢的脊背,“不是绝交了吗?我也不要你了……”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手冢低声道,“要是晚一点找到你……”

“那一刻我也没想那么多,就是怕他们会拿我威胁你,万一你……”不二小声道,“还好躺在这里的人是我。”

手冢微微愣住,“你……”

“手冢,我会努力,努力追上你的……好不好……再等等我……我很快就唔……???”

手冢的唇毫无征兆地压向了自己,不二瞪大了眼睛,近距离地看着手冢英俊的脸。他是在做梦吗?手冢在吻他……很认真的在吻……

手冢松开不二,手掌贴上了不二的侧脸,“你已经追上了。”

“那你,会跑吗?”手冢问。从很久以前,他就明白自己自私而堕落的情感早已经根深蒂固,永远无法公之于阳光之下。只有放开他,才能让这一切归于平静。然而,在这一刻,手冢知道自己永远也放不开他了。

不二呆住了,柔软的双唇上还沾着属于手冢的涎液。

“不过,跑也跑不掉了。”手冢伸手将不二上身放平,让他躺的舒适些,短暂笑了一下,“既然你自己送上门来的话。”

不二拉住被子,迎上他的目光,“你很早就喜欢我吗?”

手冢看着他,不说话。

“我说怎么从那以后都没有女生送给我情书了呢……”不二喃喃自语,“后来那几个学长还被你打跑了……”不二揉了揉被亲得有点痛的嘴巴,伸手摸了摸手冢的手,眼神熠熠。

“但其实,我也想一直保护你的,骑士殿下。”

End.

评论(9)

热度(3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