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菌

佛系填脑洞(๑´ㅂ`๑)谢谢您能喜欢我

你恐怕不是我对手⑥/tf冢不二

早上闹钟一响,不二周助伸手按掉,换好衣服就下楼去吃早餐。餐厅里只有手冢一人,他面前的盘子已经空了,端着咖啡在听电话。

不二在手冢对面坐下,手冢看了他一眼,看到不二朝他无声打了个招呼,又将目光移开。

不二裕太不太情愿地起床,打着哈欠下楼,一眼看到他哥跟在手冢身后,两人一前一后出了门,手冢还拿着他哥的书包。他的嘴巴一时忘记合上了,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哥已经和那个人关系这么好了?这让不二裕太的心情忽然沉闷起来,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不二跟着手冢上车,有点心不在焉地想着刚刚手冢手机挂断前屏幕显示的名字,那么短暂的一秒,却被他不小心看见了,提醒着他这个人是有女朋友的,早晚要离开这个家的事实。曾经和弟弟一起盼望着对方赶快娶妻生子离开这里的回忆仿佛时刻在嘲笑自己的反悔。

“想什么了?安全带。”

不二抬头,熟悉的味道瞬间包饶着他,手冢的脸突然靠近自己,胸膛里的心脏突然剧烈的跳起来,不二甚至不敢呼吸,他怕手冢能听到他这不同寻常的、暴露自己的心跳声。

手冢扣好不二的安全带,启动车子。不二隔着安全带摸着自己的左胸口,心有余悸。

“这次模拟考试没考好?”手冢道,“我可以帮你在卷子上签字。”他看向不二,见那张写满不开心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眼中亦带上些笑意。

青青高中高三第一次模考的成绩排名贴在了校内的公告栏上,早自习还没开始,只有三两个人在看。

经过公告栏的一道高挑身影看到了成绩单,拎着书包停下了脚步,看了一眼居于首位的名字,翘起唇角。视线下移到第二的名字,笑容更深,“不好意思了。”

在他身后的学校门口,不二周助从手冢车上下来,朝手冢挥了挥手。

“路上注意安全。”

手冢点了点头,将车窗摇上去,开车走了。

上午大课间休息时,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了毕业班长久以来的年级第一在这次考试中换人了。而这次模考中的第一名竟然是前不久刚刚转到青青高中的转校生,一时间大家议论纷纷。

高三6班全班都默契地闭口不提这件事,不二作为他们年级的天才少年,年纪又小,大家都把他当做弟弟看待。同桌的女生看不二在发呆,用零食戳了戳他,“不二,吃巧克力吗?”

“谢谢。”不二的思绪还飘在早上的那通电话上,对于变成第二这种事,他倒是也没有太放在心上。结果他听同桌小心翼翼道,“我个人觉得,这一次只是偶然,让3班的白石君得了第一。在我心里还是不二最厉害,他又没有带领学校数学小组获得全国大赛二等奖,也没有获得高中钢琴比赛第一名,更不会组装机器人、参加爱心社关怀小动物,再说他哪有我们不二君帅气可爱呢。”

后面的男生听不下去了,忍不住拆台,“咦,你之前不是天天说青青高中校草非白石莫属吗?”他探过头来摸了摸不二的头,“不过我觉得她说的对,我站在你这边。”

不二明白过来大家在安慰他,想到自己刚刚走神的原因有点不好意思。

在二模考试来临前,高三年级部成立了学习小组,不二是小组组长,副组长是白石藏之介,组员是年级的前十名,轮班倒着在晚自习帮助其他落后的同学。不二也是第一次见到白石。在场的其他人以为这场面应该十分紧张尴尬,没想到白石看到不二愣了一下,主动打招呼,“你就是不二吗?想认识你很久了。”

不二看着他伸出来的手上缠满绷带,好奇问,“你是受伤了吗?”

“这个啊……”

两个人蹲在角落里聊了一会儿,都觉得对方很有意思。晚自习结束,白石问不二要不要一起走,不二想早上手冢接了女友的电话,说不准今晚将会夜不归宿,应该不会有时间接自己回家,所以拿着书包跟白石一块走。

刚出校门口,不二看到手冢黑色的车就停在校门口,一下有些愣住。

白石正说到他家的猫,见不二停下脚步,问他怎么了。不二不太好意思地跟他告别,“有人接我。一起送你回去吧?”

白石了然,摆摆手说不用了,改天再聊。

手冢正坐在车里抽烟,不二打开车门,烟味窜进鼻腔,打了个喷嚏,手冢将剩下的半根掐灭,将车窗都摇了下来,启动车子。

不二把书包抱在怀里,说自己今晚自习拖了会儿堂,见手冢没说话,又装作闲聊的样子问到,“哥今晚不去约会吗?”

前方红灯亮起,手冢的车停,手腕随意地搭在方向盘上。

“约会?”手冢重复了他的话,“和谁约会,和你吗?”

“不,不是。”不二在惊乱中绞尽脑汁想着措辞,“我是说……”

绿灯亮起,车子平稳地启动。手冢转了下方向盘,开口道,“我没有女朋友。”

不二心里莫名有点雀跃,不应该这样的,不二严肃批评自己,考了第二名怎么还能这么开心呢。

手冢看着不二像只小蝴蝶一样的飘进自己卧室,旁边的门同时应声而开,不二裕太不太高兴地看了手冢一眼,然后准备找他哥聊一下,他今天刚听说他哥被哪个谁给踹下第一宝座了。

“裕太。”

不二裕太没想到手冢竟然会叫住他,吓得他差点平地一摔,“干、干嘛?”

不二美滋滋地在床上滚来滚去,并不知道自己的弟弟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

不二裕太硬着头皮下楼,坐在手冢对面,被问了几个问题。
“学习……就,就还行啊……”

老天,他可一点也不想被这冷冰冰的家伙关心啊!

“这次考试排名二百多名吧。”

“肯定比不过我哥……他每次都考第一。不过今天也翻车了。”

“我也不认识那学长。听说是个转校生。”

手冢沉吟一会儿,道,“知道了。”

不二裕太等手冢走了才慢慢反应过来,这哪里是关心他,这不就是课本里大写着的「旁敲侧击」吗?真是太蠢了,他下次一定什么都不会说的!!!

评论(17)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